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有时,你连微商都不如

   日期:2019-12-31     来源:www.51serive.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564    
核心提示:而是想要和大家去讲几个事实,帮助大家从另一个角度去知道他们。...

而是想要和大家去讲几个事实,协助大家从另一个角度去知道他们。今天不是带各位村民一起去数落微商,也不是来为微商打Call,树立正面形象。为啥微商在许多人看来如此之“恶”,却还能在这几年来频频占据风口受众人追逐。为啥微商能飞速号召成千上万的团队?能带来上千万甚至过亿的交易额?虽然,微商的本质就是卖货。

01:你真的知道微商吗?

卖货不等于微商但卖货却不肯定就是微商,或者称得上微商。许多人一看到朋友圈有人在营销推广产品,或者连发10条朋友圈霸屏,就把他概念为微商,这显然是片面的。资金盘不等于微商这种只能算是借助微信做推销或者发广告的人,离微商还差的很远。一些人对微商的否定,很大一部分起因是遇到了假微商、骗取人头费、囤货甚至是资金盘。但其实,真正的微商绝不是这样的。其二,有品牌微商,也有平台微商或者社群微商,都是正儿八经卖货供应服务,并非资金盘。其一,人头费、会员费不是微商标配,没有这些也可以做微商。其三,微商愈来愈正轨、受到政府、企业的看重而概念啥是微商,我相信一百个人有一百人解析。02:微商喜提宝马是真的!

长时间以来,微商喜提XX成了网上取笑这类群体的段子。很大一部分人都认为,做微商挣钱必定是骗人的。说实话,在我没有接触这类职业和群体之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哪有那样轻易就赚到了钱,几个月就喜提豪车呢?但伴随我一个人参与了一两个项目,和一些微商团队长深入接触之后,改变我这样的想法。乐乐是我相识仅一年的朋友,就在今年12月初,真的是喜提30万捷豹作为自身一年的礼物,连杭州车牌都是直接竞价花了4万块钱买的。而就在2018年10月份认识她的时候,她还只是个小公司的办公室文员。而她的工作就是微商,目前是某电子商务平台万人团队长,平均月收入6万元。除了乐乐,在这一两年里面。我还见过大量微商团队长、大咖们,喜提豪车、出国旅游甚至是喜提新房。当然,这一切都是合适、合法、合规所得。再举个更实质的例子,我曾亲自参与的一个小规模社交电子商务导购项目,每月仅给微商发工资就有数百万元。
其中月入3万、5万、8万的就有大量位,而月入3000元的就更多了。这些钱都是大家亲自发出去的,没有一点作假。你能想象一个在四五线城市的宝妈,靠做微商,月收入超越2万吗?他们正是你们认为每天发广告、做微商没出息的一些人,但其实他们过的非常不错。当然了,要特别说明的是,并非所有人做微商都能月入五千、月入上万。还是那个看法,绝大数行业都是28原则,甚至是19原则,肯定是只有少数人才能赚到钱。社交电子商务不能离开微商但这也不可以成为你否定这个行业、这类人的理由。

03:微商推进了社交电子商务进步

我对微商的看重和认可,不仅源自于我亲自看到过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赚了大量钱,更是深刻领会到他们对于一个商品、一个平台推进进步产生的巨大功效。社交电子商务平台最有代表性的当属云集,现在已经上市。其他还有环球捕手、达令家、小米有品、淘小铺等。诸如此类的平台,能在早中期获得迅速的进步,都不能离开微商团队的贡献。而导购类型的电子商务平台如粉象生活、好省、蜜源、花生日记之类的平台。我所知道的至少有4个平台,一个微商团队长就给平台贡献了五分之一的用户,少的20、30万,多的几百万用户。探寻收编微商团队所以是社交电子商务平台的出现,给了他们很大的便利,正好对他们进行整理收编。几乎所有的人在剖析微商的时候,都会说以前传统微商没有介入网络时,产品单一、没有工具、需要囤货等多种弊病。但反过来想,到底是谁需要谁,或者是谁协助了谁?大家曾做过一个免会员费的社交电子商务平台,产品SKU也超越2万个,勉励体系也很有角逐力。直到后来,在诸多朋友的引荐之下,认识了几位微商团队长。但是体量迟迟进步不起来,投放获客的本钱也很高。经过协商谈判,他们想派一支小分队过来实验。真是始料不及,新加入的第一天订单破5000单,第二天7000单,第三天超越10000单。而且也不是你找了,就肯定能谈过来的,许多微商团队大量时候比平台更强势。所以,目前诸多社交电子商务平台,一直在探寻微商团队,包括了生鲜电子商务平台,都有微商团队长的身影。
毕竟平台多的是,可靠的微商不多。我知道有几个平台,都和头部的微商团队长以股份形式合作的,比例还不低。在用户和推销方面,你都没有角逐力,自然没有太多话语权。
我认为这完全是对的,没有人和销量,你所谓的那点股份根本就不值一提。如果做成功了,你出让的那点股份给微商,也完全不值得一提,但许多小老板没想明白这一点。由于我接触的平台和微商,还不是特别大。一分钟破十万是常态还没有经历过,一分钟销量破百万、千万的。但我实质经历过,一分钟销量破万、推销额几十万的场面,亲眼见证了一个微商团队长半天收入过万元。就在不久前,大家一款助农水果上线立马卖了50000多斤,不能离开他们的支持。产品从几十到几百元不等,只须选对了产品,通过他们的组织和宣传,就能卖出去。所以,换句话来说,微商团队长的带货能力一点都不比某些网红直播达人差。

04:微商比你想象的更专业

既然微商如此的要紧,为啥作为平台自身不可以整出一个大微商团队呢?为啥微商团队长能分分钟调动成千上万人?答案就是,他们远比你想象的专业。为啥能在短短几分钟,卖出几十万的货物?
图1是某微商团队的组织架构,包括了产品、客服、内容、设计、培训等诸多部门,和一般的公司无差。从商品认知、朋友圈经营到团队管理、培训无所不包。图2是我在做商学院的时候,给微商团队长们进行的一部分培训课程。
既要给他们供应最专业的服务,也要协助他们更快的成长。你可能没办法理解为啥微商的朋友圈要每天发5、6条?为啥他们要晒收入?为啥他们要经常出去游玩,开会?而以上只是共享了微商团队推广、管理的一小部分,就足以可见其能力、体系的不一般了。

05:你做不了微商

我刚才说过,有大量月入过万的微商,但并非人人做微商都能月入过万。由于,他们在推广方面比你更专业。其一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做微商,其二很大一部分人幻想微商就是躺赚。你不肯定比他们更想学习但其实,发朋友圈仅仅是作为一个微商基础的行为,就像你做厨师要会做菜一个道理。很大一部分人以为做微商就是多发朋友圈,这种错误的认知造成他们只管发,被好友屏蔽了之后,赚不到钱,然后就开始各种吐槽微商离谱、不可以干。但是朋友圈发几条、什么时候发、发什么内容,这些都是要经过学习的。而微商需要学习的也远不止于此,他们也比你想象的更爱学习,更想学习,在这里也顺便举两个例子。而大家许多的团队长既是宝妈,又有工作在身。
之前给团队长做培训的时候,大家课程一般一个星期至少两节课,都是安排在工作日晚上8、9点。可每次开课时,自己的签到率、听课率都超越了85%。上课的流程中,有的人提问时都能听到孩子的哭声。还有的学员会特地请假,说晚上10点到家后再仔细听。第二个例子是大家之前经常会去各个城市做宣讲,还会举办年度峰会。我经常在夜里11点还看到学员在群里面提问,甚至还有部分学员会手写做笔记。由于每次活动都会共享一些要紧的政策、现场还会邀请许多优秀的团队长、外部的老师做干货共享。大家发现,每次活动都是场场爆满,就算站着听也没关系,而且绝大多数团队长都是自身自费而来的。这样的例子大量,他们想为了学习更多常识,结识资源,付出更多。有一回大家在广州举办,一位武汉的大姐专门坐高铁去听课,第二天又坐高铁回去上班。你不肯定比他们敢于推销绝大多数干推销的,肯定必不可少做地推,微商也是。而我认识的几个朋友,几乎每周都去做地推,公园里、商场、校园里、小区门口。但大家都了解,每年的11、12月份,天气冷又轻易下雨,许多人都不想出去坐地铁。他们敢于去搭讪、做推销,但这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许多朋友后来共享的时候说,刚开始也很怕,不好意思。可做了一两次之后,胆子也就愈来愈大了,成效也愈来愈好。
你不肯定比他们懂管理其中一个宝妈,一年靠地推,就进步了近1000个直属加盟,仅这些人每月都能为她带来5000的收入。做微商要想赚到更多钱,一是靠自身卖更多东西,二是靠团队卖出去更多产品。这里主要的就是第二点,如何让团队跟着干,动起来,卖出去货。许多都是几千人,而且这些人不仅年龄、性别、文化程度、收入、地域等都有差别。而且千万别小看了微商,由于一个稍微有点规模的微商,团队人数最少也超越了百人。他们分布在团队长的各种微信群、微信好友以及下级的团队中。而要管理、培训这些人相当的不轻易,不仅浪费时间还费力。其二是确保步调一致,每次新活动、新功能、新政策,怎么样层层传递,产生成效。其一是团队层次水平不齐,怎么样确保大部分人能弄明白、并且开始实行。其三要做到雨露均沾,让大多数做微商真的能赚点零烧钱、甚至是大钱。还要防止一些核心成员被其他平台、团队挖走。乐乐经常是两部手机、一个10000毫安的充电宝随时携带。至少我感觉,一个真正成功的微商团队长,去一家中小型企业做顾客主管或者推销主管大概率上是没有任何问题。许多时候会为了一个加盟,开车去见面、单独开小灶培训,还要发红包、送礼品。所以,你还看不起微商吗?连做微商的都这么努力了,你还嗤之以鼻。最后,和大家第三说明下,写这篇文章最主要的目的。
其二,目前绝大部分人提起微商,或者说你是做微商的,很大一部分人是不是定的。但我觉得需要更多面的去看问题,微商的许多模式定有可学习之处。其一,一些事情存在即有其合适性,尽管有些人曾深受其害。但微商已经进步了这么多年,已经成为社会一般的商业形式,还迭代了好几个版本。其三,挣钱也好,成功也罢,绝对不是天上掉馅饼的。做微商其实挺难的,做挣钱的微商更难。所以,想挣钱、想成功还是得脚踏实地靠自身,不靠吹牛,也不靠嫉妒心。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